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思念+思念 = 很多的思念 …….

不知道為什麼?經過這麼多天 – 每當我想起麗玲,我的淚水就不停的留下來 – 我的心好痛-好疼 – 我好想您 – 麗玲 -
麗玲走了- 我的親妹妹 – 為什麼跟您的姐妹情緣那麼的短暫? 家裡姐弟妹中,我排行老大,您排行老三,我們二人相差6歲,回首一想, 在我倆的成長過程中,幾乎沒有共同的生活記憶.我19歲高職畢業就離鄉至外地工作,從事又是美髮業,超長的工作時間.只有放假時才能一天回嘉義, 19歲的我忙著接觸煩瑣花花世界.那會注意13歲的您還只是個乖學生 ~~

而您結婚生子了 – 我總印象著樂觀認真的您 – 生活的平淡又快樂 – 卻沒想到 – 您是被病痛纏身,總需和病魔抵抗,那麼辛苦的過日子, 更想不到後來-會促使我與您更相親近.竟然是我陪伴您和馬先生談離婚事宜開始---我生氣-我忿忿不平-馬先生怎可以沒情沒義和您離婚.是他對不起您的,既然是夫妻.怎能在您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離棄您,我替您想到幾百個幾千個要折磨他的條件-,理由就是不給馬先生好過….但是善良的您.表明只要孩子-甚麼都可以不必談-這樣就離完婚了!!

離婚後的您-更令人心疼-回到娘家-雖然衣食上有著媽媽.二姐麗華照顧無慮.但身體健康一年比一年壞.行動狀況一個月比一個月糟.從走路不平衡.到無法騎機車出門.到寫字歪曲.說話不清楚……著代表著您所受的病痛折磨更多了 …
所以從您回到娘家以後- 這5年多的日子.無論我多忙.我每星期一定打一次電話給您.和您聊您兒子-聊媽媽-聊二姐-聊家裡所有人的事………..
雖然您說話越來越不清楚-但是我真的聽的懂!!我真的聽的懂!只是遺傳著陳家的習慣.我們姐妹都有很樂觀很堅強的外表(內在自尊心強又脆弱)總不會表達些親密貼心的言語.習慣幽默言語相對.現在想起來.真後悔.我應該更將我的關懷表達給您知道才對!!

那天-告別式中看到您最後的一面,您好漂亮喔-真的-就像結婚照中的您那麼漂亮,我心中感受非常多.或許您真的脫離苦海了.再也不用吃藥不必打針了.投向上帝的懷抱.您將更幸福更完滿,由其您走的那一刻. 教會黃燦徵牧師竟能在您身旁祝禱.這又是至上的福份才能遇到.
麗玲.我會永遠都想念您的-因為您永遠都是我摯愛的妹妹 !!

也感謝麗玲的同學們 – 架設這個部落格 – 讓我們能時時懷念麗玲 – 謝謝您 !!

麗玲的大姐 2009 / 12 / 16

1 則留言: